培训项目

C

联系我们

ontact us

请关注
【QQ 群】
433654195
邮箱:forest2009@163.com
电话:0451-82191906 / 82190115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B611/612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 正文

我校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2023年4月21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战略规划与合作处副处长陈柏峰,东北林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李海英、图书馆副馆长刘亚丽及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团队在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春涛、四级调研员高阳等陪同下来到黑龙江天有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其提供“出口汽车仪表智能显示终端研发生产建设基地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知识产权培训。

黑龙江天有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黑龙江省百大工程之一。为避免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知识产权风险,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将此评议项目公开招标,东北林业大学以满分成绩中标,承担该项目知识产权分析评议任务。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团队在检索和分析上万篇中外文专利文献的基础上,运用情报分析手段,对智能基地项目在建设和实施过程中所涉及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评议。同时,全面梳理相关汽车仪表产业的专利布局现状,基于全球、中国和黑龙江省相关产业的产品或技术情况,该公司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并针对知识产权评议中出现的潜在问题提出建议。

陈柏峰对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评议报告和培训给予高度肯定,他认为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领导对专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能力。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提供的知识产权服务表示感谢,认为知识产权评议和培训在支持制定企业政策、规避决策中的知识产权风险、实现科学决策以及优化创新路线、解决经营中知识产权问题等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本项目是我校积极参与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招标项目的良好开端,对于拓展服务功能、创新服务领域、提升学校影响力、助力龙江振兴具有积极意义。我校图书馆知识产权服务团队将努力提升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的能力,为我省行业经济、科技活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