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C

联系我们

ontact us

请关注
【QQ 群】
433654195
邮箱:forest2009@163.com
电话:0451-82191906 / 82190115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B611/612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 正文

第十二期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 豆粕粉碎及成形装置专利撰写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

2023年6月19日,知识产权工作坊第十二期活动在图书馆502室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豆粕粉碎及成形装置专利撰写。家居学院冯莉副教授邀请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主任李海英老师就豆粕粉碎技术专利申请与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讲解。检索教研室相关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豆粕粉碎相关技术是冯莉老师的研究项目之一。据冯莉副教授介绍,通过图书馆党总支与家居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开展的联学共建活动了解到图书馆可以提供多角度的知识产权服务,希望通过本次知识坊的交流活动能够解决专利申请与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获得专利权的方式保护科研成果。

李海英老师针对冯莉副教授的需求,就其在专利申请文件撰写、专利快速预审、非正常专利申请方面遇到的问题逐一讲解。包括如何选择适合的专利申请类型、专利申请的步骤流程、专利申请文件填写的注意事项、专利申请规避设计等方面内容。李老师仔细阅读冯莉副教授撰写完成的申请文件,指出申请文件中存在的若干问题,提出相应的修改对策。

冯莉副教授对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研究中心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通过本次知识产权工作坊的交流,对专利申请流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解决了她在专利申请和撰写时遇到的种种问题。知识产权工作坊也将持续助力学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为其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