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项目

C

联系我们

ontact us

请关注
【QQ 群】
433654195
邮箱:forest2009@163.com
电话:0451-82191906 / 82190115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B611/612

网站首页 > 培训项目 > 正文

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园区强企建设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7-12   浏览:

2023年7月5日至7日,由省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承办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园区强企建设工作培训班在牡丹江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各片区,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以及部分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邓璐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总结了近年来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特别是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李海英主持培训。

本次培训班培训课程设置上突出理论性和实用性,省知识产权局针对新出台的《黑龙江省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黑龙江省关于支持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的若干政策措施》进行政策宣讲,省内外知识产权专家围绕企业创新管理体系建设、专利代理监管政策、企业高价值专利培育、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证券化、专利文件撰写与专利布局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黑龙江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进行了知识产权工作经验介绍。

本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掌握了知识产权相关理论、提升知识产权运用和管理能力,了解了专利文献撰写与专利布局的注意事项,有效的提升了自身的知识产权实务技能。

未来,国家知识产权培训(黑龙江)基地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服务,尤其加强对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产业园区的服务;希望企业通过强企建设工作,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使知识产权成为支撑企业发展的发动机、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