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C

联系我们

ontact us

请关注
【QQ 群】
433654195
邮箱:forest2009@163.com
电话:0451-82191906 / 82190115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B611/612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六届专利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

为增强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知识产权文化环境,图书馆开展主题为“助力创新创业,打造美好未来”第六届专利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日至11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1.“带你了解“专利预审”那些事!”主题讲座

自启动“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以来,中国(黑龙江)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快速预审流程随工作开展有相应变化,为了提高我校师生提交快速预审服务的成功率,解除快速预审提交过程中的困惑,以“带你了解“专利预审”那些事!”为主题开展讲座。

2.“知识产权工作坊”预约服务

图书馆与创新创业中心共同搭建的“知识产权工作坊”已经为师生服务了一年,受到广泛好评。工作坊将根据创新创业团队的相应主题举办座谈会或者沙龙等形式的活动,同时提供专利文献传递、专利检索与分析、专利电子申请等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欢迎师生预约。

3.专利检索大赛

为了提升我校师生的专利检索能力,助力科研,图书馆和北京合享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专利检索大赛。欢迎师生使用Incopat数据库,参赛答题,收获知识和奖励。

4.知识产权综合课程辅导

服务月期间,每周三下午开放图书馆B楼512教室,注册知识产权远程教育东北林业大学分站、并选择知识产权综合课程(DL101 WIPO)的同学,可以到教室学习,有老师进行辅导。服务月的第五个周三,参与答题,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颁发的证书,并获得一份纪念奖。

5.预约咨询服务

服务月期间,图书馆针对专利电子申请知识、中外专利数据库检索、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专利文件撰写和注意事项、如何答复审查意见书等与专利相关的内容开展预约咨询服务。

若受疫情影响,活动将转为线上开展,可以通过拨打电话(82191906)、邮箱邮件(forest2009@163.com)、加入qq群(群号:737946933)等方式参与活动,欢迎师生预约和咨询。


图书馆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