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C

联系我们

ontact us

请关注
【QQ 群】
433654195
邮箱:forest2009@163.com
电话:0451-82191906 / 82190115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B611/612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9   浏览: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保护我校师生自主创新成果,图书馆特举办主题为“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0日至26日

二、活动内容

1.知识产权法治论坛

邀请我省知识产权相关领域嘉宾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展开主旨演讲。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参与。

2.知识产权宣传展

围绕2023年世界知识产权日和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推出10块知识产权展板,包括专利、商标、著作权、植物新品种相关知识;专利检索与审查;专利申请系统;非正常专利申请等多方面内容。通过展示宣传,提高学校师生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3.“知识产权工作坊活动”预约服务

知识产权工作坊成立三年,已服务多个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提升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创新创业能力。宣传周期间正值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立项和结题之际,知识产权工作坊将继续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预约邮箱:forest2009@163.com收到预约后,我们将与您电话确认。

4.知识产权讲座

为增强广大师生知识产权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宣传周期间举办3至5场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同时,根据师生或课题组的个性化需求,提供讲座预约服务。预约内容包括:专利电子申请知识、中外专利数据库检索与利用、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专利文件撰写和注意事项、答复审查意见书、专利挖掘等的内容。预约邮箱:forest2009@163.com收到预约后,我们将与您电话确认。

5.知识产权报读报活动

为了方便我校师生阅览知识产权信息,了解知识产权知识,加强知识产权意识,提升知识产权技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邀请我校师生参与中国知识产权报“助创新来读报”——百万创新主体免费赠阅公益活动。

6.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为师生们在知识产权创造以及运营过程中涉及到的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文件撰写、答复审查意见和维权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服务,我校师生通过QQ群、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