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C

联系我们

ontact us

请关注
【QQ 群】
433654195
邮箱:forest2009@163.com
电话:0451-82191906 / 82190115
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和兴路26号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B611/612

网站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专家组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系列论述,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系列要求,推动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4月24日,华中科技大学研究员甘友斌携厦门大学副馆长李剑一行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委托,来我校调研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标准现实需求,考察交流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经验与方法。东北林业大学图书馆、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哈尔滨工程大学图书馆馆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交流会。调研会在我校图书馆举办,由我校图书馆张凤斌馆长主持。

会上,由我校图书馆张凤斌馆长代表三所参加调研评估的高校图书馆欢迎专家组莅临并简要介绍了三所高校的知识产权工作概况。三所高校依次就本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机构现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进展、支撑“1号文”落实情况、学科服务工作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李海英主任就我校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刘亚丽副馆长就我校学科服务工作情况向专家组做了介绍。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和与会人员就知识产权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围绕《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标准支撑项目》对高校图书馆知识服务转型、专利申请前评估、高价值专利培育等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参会各馆均表示,高校是知识产权成果的重要产出主体,服务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提高高校知识产权服务水平势在必行。此次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专家组的调研交流活动收获很大,下一步将增强图书馆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全链条的信息服务能力,为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图书馆制作的知识产权服务宣传展板,对我校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了解。专家组对我校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校继续发挥人才培养引领作用,积极创新培养模式,打造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知识产权服务,培养更多真正符合社会需要的知识产权人才,为知识产权强国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